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澄清預購武漢肺炎疫苗不涉及輝瑞

2020/12/12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當局昨天深夜發表新聞稿,間接澄清當局向生產商預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中,不涉及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新聞稿表示,當局預購的其中一種疫苗是上海復星醫藥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採用核糖核酸為技術平台的疫苗。

新聞稿並註記,輝瑞是BioNTech在中國大陸、港澳及台灣等地以外的合作夥伴。

翻查資料,復星醫藥為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其子公司上海復星醫藥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先前獲BioNTech許可,在中國獨家開發其專有的COVID-19 疫苗。

換言之,這次港府預購BioNTech疫苗,不涉及該廠與輝瑞合作研發的產品。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稍早時說,當局預購了全球3種COVID-19疫苗,分別是中國大陸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滅活疫苗、輝瑞和BioNTech合作的疫苗、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研發的疫苗。

在昨晚的修訂稿中,港府重申向上述廠商各自預購750萬劑疫苗,其中已與科興和復星醫藥達成協議,前者下個月將率先提供100萬劑、後者最快明年首季交付100萬劑。

此外,港府即將與阿斯特捷利康達成協議,但對方最快也要明年第二季才能向香港提供疫苗。(編輯:繆宗翰)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