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封城週年前 湖北發改委主任獲任命代理武漢市長

2021/1/22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湖北武漢去年1月23日因疫情封城,屆滿週年前夕,湖北省武漢市人大常委會議今天通過,由湖北發改委主任程用文出任武漢副市長,並代理市長。原任市長周先旺日前已出任湖北政協黨組成員。

湖北省新聞辦公室下午在官方微博公告程用文的人事任命。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程用文為湖北陽新人,198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4年8月參加工作。他的仕途初期10年在咸寧地區計畫委員會工作;1994年起歷任湖北省政府辦公廳、湖北省財政廳、湖北省政府工作,達20餘年。

他在2016年12月轉往武漢市任職,曾任副市長、市委常委、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2018年3月起出任中共湖北省發展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省援疆工作辦公室主任等職。

湖北政協微信公眾號20日公告,湖北省政協黨組書記黃楚平上午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周先旺以「省政協黨組成員」出席。由於政協為不具實權的跨黨派議事協商機構,未達屆退年齡的周先旺出任政協職務,便有卸任原職、轉任「閒職」的跡象。

武漢在2019年底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病例,疫情在去年1月間急速惡化,當局雖於1月23日封城,仍無法阻止病毒擴散。

周先旺去年1月27日在武漢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專訪時坦承確有「疫情資訊披露不及時」的一面,但他辯稱:「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資訊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所以這一點在當時有很多不理解。」

就在周先旺受訪隔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接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時,親口表示自己在疫情防控中,「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因此,周先旺的表態,事後被廣泛認為是在「甩鍋」,且是「把鍋甩給中央」。(編輯:繆宗翰)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