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經濟復甦 湖北喊出GDP至少成長10%

2021/1/25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各省市區近期開始舉行地方「兩會」,並公布經濟成長預期。截至目前已公布的11省分中,北京、上海、廣東等地都將經濟成長目標設為6%以上,疫情重災區湖北更喊出「10%是底線」。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2020年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2.3%,在全球經濟體中表現位居前段。雖然中國吉林、黑龍江、河北等地疫情近日出現反彈,但地方政府對2021年的經濟展望仍相當樂觀。

香港01報導,經濟發達省市廣東、北京、上海提出今年的GDP預期目標成長6%以上,福建和廣西提出的成長目標是7.5%,山西為8%,海南和湖北更提出超高目標,要求今年GDP目標成長10%以上。

廣東省長馬興瑞作政府工作報告時稱,去年面對疫情嚴重衝擊,廣東切實穩住經濟基本盤。廣東省去年GDP成長2.3%,超過人民幣11兆元(約新台幣47.5兆元)。今年則將GDP成長目標設為6%以上。

上海市長龔正也說,上海去年首季GDP下滑,之後逐季回升,全年GDP成長1.7%,今年GDP成長目標則為6% 以上;海南省代省長馮飛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稱,去年海南全年地區GDP成長3.5%,今年預期目標成長10%以上。

疫情最先發生的湖北省,經濟在去年遭受重創,出現負成長,提到今年預期成長目標,省長王曉東聲稱:「10%是底線要求,並爭取更好的結果。」

此外,由於2020年疫情的衝擊,中國經濟預計2021 年將大幅成長,但同時,其金融市場的風險也逐步增大。報導說,作為中國重要金融監管部門和金融基礎設施的所在地,北京、上海、廣東三地都在2021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將資本市場的改革創新列為重點之一。(編輯:翟思嘉/吳柏緯)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