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潑墨女孩董瑤瓊傳三度入院 曾稱美外交官擬約晤

2021/2/9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流亡中國異議人士華湧昨晚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潑墨女孩」董瑤瓊6日3度被送往精神病院。她1月曾在推特發文透露,美國外交官得知她的近況後透過其他異議人士表示希望私下約晤。

華湧在推文中提到,董瑤瓊是被湖南省送入株洲市第三醫院精神科。

董瑤瓊2018年在上海公開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畫像潑墨後,兩度被送入精神病院。她去年出院後,曾於11 月底透過旅居日本的八九民運人士相林轉發求救影片。

董瑤瓊在片中強調自己沒有精神病,是當局強制把她關入精神病院,目前被安排到當地政府部門上班,是變相的嚴密監控,完全沒有自由。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也在推特轉發上述影片聲援董瑤瓊,但隨即遭指控「尋釁滋事」被處行政拘留15天,後來當局又將罪名改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從行政拘留轉為監視居住。

董瑤瓊1月底突破封鎖,在推特說明歐彪峰被拘原因。她表示,歐彪峰當時轉發她的求救影片後,有美國外交官透過歐彪峰要求私下與她會見,但她坦言有困難,自己已被全面控制,後來「歐彪峰就出事了」。

但董瑤瓊的推特帳號目前已無法瀏覽。

2018年7月4日,當年28歲的董瑤瓊在上海海航大廈前,用推特直播對中共當局的控訴,並表示要實名反對習近平獨裁專制暴政,隨後便拿起一瓶墨水,對著政府宣傳海報中的習近平畫像潑墨。

之後,董瑤瓊被判定患有精神疾病,並遭強制送往湖南省株洲市第三醫院。2019年11月首度獲釋後,她的父親董建彪曾於2020年1月探視她,懷疑女兒住院期間被強迫投藥,出院後判若二人,變得沈默、神情緊張且有些癡呆。

據外媒報導,董瑤瓊去年5月再度被送進株洲市第三醫院,直到7月才出院,但反應更為遲緩,甚至出現小便失禁,夜裡還會瘋狂喊叫。(編輯:繆宗翰/沈朋達)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