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宣布脫貧攻堅勝利後 國家鄉村振興局掛牌

2021/2/25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宣布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後,據報導,主責扶貧的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已經改制為「國家鄉村振興局」,並於今天下午4時正式掛牌。

新華App報導,25日下午4時,北京市朝陽區太陽宮北街1號,國家鄉村振興局牌子正式掛出。「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牌子此前已經摘下。

據報導,作為國務院議事協調機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立於1986年5月16日,當時稱國務院貧困地區經濟開發領導小組,1993年12月28日改用現名,國務院扶貧辦負責承擔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報導稱,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掛牌,既是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的一個標誌,也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奔向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

根據國家鄉村振興局官網,王正譜已出任國家鄉村振興局首任黨組書記、局長。他此前擔任四川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校長,今年1月,調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兼辦公室副主任,接掌國家鄉村振興局。

國家鄉村振興局多個內設機構及其相關負責人近期先後亮相,均從國務院扶貧辦轉任。

新京報報導,國家鄉村振興局由國務院扶貧辦整體改組而來,為國務院直屬機構。從目前透露的資訊看,新機構的人員編制、內設機構及行政關係,與國務院扶貧辦基本一致。國家鄉村振興局將成為農業農村部代管的國家局,行政級別為副部級不變。

中國「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午在北京登場,習近平在會中宣布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9899萬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鉅任務。

習近平在去年12月底舉行的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強調,脫貧攻堅取得勝利後,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並指這是「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

中共中央21日發布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也強調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並表示要設立「銜接過渡期」,對擺脫貧困的縣,從脫貧日起設立「5年過渡期」,做到「扶上馬送一程」。這也是改制後的國家鄉村振興局主要工作。(編輯:楊昇儒)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