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雲:參加西藏抗暴紀念 中國五毛群起騷擾

2021/3/10 21:32(3/11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0日電)立法委員范雲今晚在西藏抗暴62週年紀念活動表示,她日前在臉書上傳參加西藏抗暴紀念遊行的照片後,頁面便湧入不少中國「五毛」,「質疑我憑什麼參加支持西藏的活動」。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辦「310西藏和平抗暴日62週年,世界和平祈福點燈法會」,並在合唱「西藏國歌」後,為310西藏抗暴犧牲者默哀一分鐘。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范雲在活動尾聲時現身致詞,指出自己7日參加完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舉辦的310西藏抗暴日62週年大遊行後,在臉書(Facebook)專頁上傳與民進黨籍立委洪申翰、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合影。不料,臉書專頁卻湧入比平常還多的「五毛」(中國網軍),「質疑我憑什麼參加支持西藏的活動」。

范雲認為,「五毛」質疑的理由共分兩點,分別為質問范雲「從來沒有去過西藏」及知不知道、關不關心西藏的農奴。

她表示,自己因此看到,當要為西藏努力時,「我們能不能認識更多的真相」。自己相信「五毛」說的是謊言,而面對謊言的方式,就是「認識更多的真相、讀更多的歷史、讀更多的真相」。

范雲提到,1950年西藏跟中共簽署俗稱「十七條協議」的和平協議,當時藏人相信中國會保障他們的宗教等自由及政治權利。沒想到簽署協議後,中國軍隊進入西藏,不僅沒收西藏的宗教自由,甚至搗毀非常多佛寺,「也就是和平協議完全不可信」。

她說,從西藏人起而抗暴的結果看到,眾多藏人被迫流離失所,並在印度建立流亡政權。對台灣人來說,這段歷史是非常重要且需要補的一課,「每年的今天,都是台灣人補課的這一天」。而讀了這一課,才能真正了解「中國暴政的本質」及「和平協議不可相信」。(編輯:邱國強)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