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駐港公署:為接種中國疫苗者提供簽證便利

2021/3/12 19:31(3/13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今天宣布,自3月15日起,對已經接種中國生產的COVID-19疫苗,並持疫苗接種證明的簽證申請人「提供便利」,並稱這是為了「有序恢復中外人員往來」。

駐港公署是中國第一個實施這項新規的領事單位,除了為其國產疫苗向外推廣製造有利條件,也逐步開放外籍人士申請入境中國大陸。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官網,12 日下午發布「對接種中國生產新冠肺炎疫苗人員來華提供簽證便利的通知」。

根據「通知」,只要接種中國生產的COVID-19疫苗,並持疫苗接種證明的以下簽證申請人,就可獲得簽證便利:

一、赴中國大陸從事各領域復工復產活動的外籍人員及其家屬,可按照疫情前的要求準備資料並遞交申請,無需提供省級外事、商務部門或央企的「邀請函(PU)」、「邀請函(TE)」及「邀請核實單」。

二、適度擴大因「緊急人道主義需要」赴中國大陸人員簽證審發範圍。適用人群:中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外籍家庭成員,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親屬(指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赴陸事由:家庭團聚、贍養、探親、來陸奔喪或探望危重病親屬。符合上述條件者,可遞交簽證申請。

三、持有效APEC商務旅行卡人員,可憑有效APEC商務旅行卡及中國大陸邀請單位出具的邀請函,申請辦理商貿類簽證。

駐港公署強調,以上相關便利僅適用於已經接種中國生產的COVID-19疫苗(接種中國生產的疫苗並按規定時間間隔打完2針或接種中國生產單針疫苗後滿14天),並持疫苗接種證明資料的簽證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過去14天旅行軌跡和健康申報表」。

「通知」稱,其他申請人仍需按駐港公署2021年2月9日更新發布的「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疫情期間簽證申辦須知」及「疫情期間在香港申請中國簽證您可能關心的26個問題」執行。(編輯:楊昇儒)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