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詆毀邊境陣亡共軍 潘石屹之子潘瑞遭警方追捕

2021/3/15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北京警方今天發布通報,敦促中國知名地產商潘石屹之子潘瑞儘快回國接受調查處理,原因是潘瑞去年6月在微博留言指解放軍在中印衝突中「至少一個營地被活埋」,被指涉嫌詆毀戍邊官兵。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香港01今天報導,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在通報中指出,「近期,傳媒報導捍衛國土戍邊官兵的英雄事蹟後,有群眾向警方舉報,一微博用戶曾於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評論區發表造謠詆毀英雄烈士的言論,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通報說,經調查核實,這名微博用戶潘某(男,30 歲)於2020年2月2日離開北京出境後一直在境外。海淀公安分局目前「已依法對潘某刑事拘留,並對其開展追逃」。警方敦促他儘快回國接受調查處理。

據報導,2020年6月23日,潘瑞在微博留言稱解放軍「至少一個營地被活埋」、「沒有機會被天葬了」。

海淀公安分局表示,對於侮辱、誹謗或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警方將依法堅決予以打擊。

微博「@央視新聞」也評論說,「冒犯英烈就是與正義為敵,與法律為敵,與人民為敵…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資料顯示,潘瑞是潘石屹與第一任妻子之子。他的微博目前已被封鎖。

中印兩軍去年6月在邊境地區爆發流血衝突。8個月後,中共「解放軍報」今年2月下旬首度披露,邊防團團長祁發寶在事件受重傷,並有4名官兵陣亡。

此後,接連有中國網民因「詆毀解放軍官兵」被拘。

中國「英雄烈士保護法」規定,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蹟和精神,宣揚、美化侵略戰爭和侵略行為,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此前,中國公安部新聞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也曾引述英烈保護法法條,對網民相關行為作出警告。(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