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60歲以上民眾及外籍人士 可預約接種疫苗

2021/3/24 11:25(3/24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4日電)上海宣布60歲以上民眾及外籍人士,可於25及29日預約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未參加中國醫保的外籍人士,接種費用為每劑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37元)。

上海之前已開放民眾預約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施打對象聚焦在18至59歲的民眾。有預約的民眾告訴中央社,通知指本次施打的是科興生物研發的「克爾來福」(CoronaVac)疫苗,共需施打2劑。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所屬的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23日晚間公布,根據國家部署,按「知情同意,自願免費」原則,自25日起,上海啟動60歲及以上人群的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登記預約接種。

公告指,上海60至75歲身體健康、沒有禁忌症的社區居民,透過社區整建制登記預約,到指定的社區接種點接種。而60至75歲的在職人員也可選擇參加工作單位組織的疫苗接種,到大型臨時接種點接種。

至於76歲以上的居民,公告指,會再適時啟動接種。

至於外籍人士,公告指出,自29日根據「知情、自願、自費、風險自擔」原則,把在上海外籍人士中的適齡人群納入中國製疫苗(上市階段)的接種人群範圍。

公告指,已參加中國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享受和其他參保中國公民同等的待遇。未參保的外籍人士,自願接種疫苗的費用則是每劑人民幣100元。(編輯:周慧盈)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