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中小學生睡眠不足 中國教育部明定作息時間

2021/4/2 16:46(4/2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教育部今天宣布,為保證中小學生享有充足睡眠時間,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近日已下發通知明定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應達到10小時,初中生應達到9小時,高中生應達到8小時。

「通知」並要求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結合實際統籌安排學校作息時間。小學上午上課時間一般不早於8時20分,中學一般不早於8時;合理安排課間休息和下午上課時間,有條件的要保障學生必要的午休時間。

據中國教育部官網2日發布,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明定中小學生作息時間,祭出多項配套措施保障睡眠時間。

「通知」還強調,要防止學業過重擠佔學生睡眠時間。一方面,中小學校要加強作業統籌管理,使小學生在校內基本完成書面作業、中學生在校內完成大部分書面作業;另一方面,校外培訓機構(補習班)培訓結束時間不得晚於晚上8時30分,不得以任何形式佈置作業。

「通知」並提出,要指導家長和學生制訂作息時間表,合理確定學生就寢時間,小學生一般不晚於晚間9時20分,初中生一般不晚於晚上10時,高中生一般不晚於晚上11時。個別學生經努力到就寢時間仍未完成作業的,應按時就寢不熬夜。

「通知」還要求各地教育部門要會同相關部門切實加強規範管理,採取技術手段加強網課平台和網路遊戲的監管,確保線上直播類培訓結束時間不得晚於晚上9時;每日晚上10時到次日早上8時不得為未成年人提供遊戲服務。

3月1日發布的「中國國民心理健康發展報告(2019-2020)」顯示,中國青少年睡眠不足現象繼續惡化,2020年青少年平均睡眠7.8小時,比2009年降低0.3 小時;95.5%的小學生、90.8%的初中生和84.1%的高中生的睡眠時數未達標。(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