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新版黨史稱反獨促統 陸委會:官定意識形態

2021/4/15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中共近期趁建黨百年之際,出版2021版「中國共產黨簡史」,並在涉台部份強調「反獨促統」。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指出,這是一部官定意識形態的歷史。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指出,這是一部官定意識形態的歷史,跟中共過去對台的一些政策主張,是維持一貫的立場。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還是要呼籲中共當局,本於尊重歷史事實,充分理解台灣的民意走向,正視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及台灣2300萬人民對於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兩岸關係才能夠步上良性互動的軌道。

中共建黨百年之際,當局近期出版2021年版「中國共產黨簡史」。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政時期的黨史內容中,涉及兩岸關係部分至少4頁,分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2小節,即「促統」與「反獨」兩大主題。

「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部分,列入習近平於2013年與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及2015年與前總統馬英九在新加坡會晤等事件,並稱馬習會是「開創兩岸領導人直接對話、溝通的先河」;「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部分則將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定位為「台獨及外部勢力在背後煽動、支持的一次反中事件」。(編輯:吳柏緯)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