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疫情旅遊商機 北京花季掀郊區民宿入住熱

2021/4/17 09:43(4/17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7日電)目前正值北京花季,郊區平谷桃花、梨花盛開,平日已是遊人如織,加上4、5月清明、五一連假,當地民宿業者近期便表示,目前入住率已達7成至8成,五一連假更是全被訂滿。

北京這一波旅遊熱潮起源自3月中旬。自3月16日起,中國大陸低風險地區旅客進出北京無需提供核酸證明正式實施以來,在線旅遊平台北京旅遊產品搜尋、預訂量便快速提升。

中國大陸旅遊平台「去哪兒網」3月數據便顯示,京郊民宿預訂成長明顯,以賞花為目的的平谷、懷柔、順義、門頭溝、延慶等地區京郊民宿預訂量較2月前一週成長7成。

記者近日走訪以桃花、梨花景色聞名的平谷區大華山鎮,由於當地正值桃花節活動,因此平日已是遊人如織,當地民宿更是一房難求。

大華山鎮西牛峪村的民宿業者陸文斌受訪時便表示,現在旺季入住率能達到70%至80%,淡季能到40%、50% ,今年五一連假更已被訂滿。

事實上,平谷區大華山鎮近年來側重發展高級民宿旅遊。除了西牛峪村外,梯子峪村去年也引入了民宿計畫,預計全村將建設14戶民宿院落。

梯子峪村書記王玉海受訪時說,村子引進的計畫將為村民提供就業機會,增加可持續收入。

大華山鎮過去一直是傳統農村,因此當地的民宿多半是閒置農舍改建而成。

陸文斌便是和友人合資,與當地村政府簽合約,每年繳交約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萬元)的管理費,將當地農民不再使用的農舍修建改造成為精品民宿。

陸文斌說,改造、修建一間小院約需花費100萬元,目前,他已在當地投資30多個小院。(編輯:吳柏緯)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