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教育 汪洋:調動各方面力量

2021/4/23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3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稱,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事關香港、澳門長治久安,必須調動各方面力量關心、支持,讓愛國愛港愛澳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天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時則要求香港抓緊做好本地立法相關工作,組織好今明兩年系列選舉;澳門也要全力做好第7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工作。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今晚新聞聯播,汪洋23日在13 屆全國政協第48次雙週協商座談會中強調,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事關香港、澳門長治久安,是一項打基礎、利長遠的重要工作。

他說,要深入領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等,還要「調動各方面力量關心、支持、幫助港澳青少年健康成長,讓愛國愛港愛澳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報導稱,與會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建議,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支持特區政府履行主體責任,牢牢把握教育主導權,制定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中長期規畫,強化學校主陣地建設,改進課程設置、教材選用等工作,重視社會教育,創新港澳青少年赴中國大陸交流的工作方式。

會議還建議,支持在中國大陸省市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

據報導,韓正22日在廣東省廣州市會見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的林鄭月娥與賀一誠時再度宣稱,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對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有關修訂,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實的法律保障。

他說,香港特區要抓緊做好本地立法相關工作,組織好今明兩年系列選舉;澳門也要全力做好第7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工作。

韓正也要求,港澳要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推動經濟復甦和民生改善的首要工作,北京中央將一如既往給予全力支持。(編輯:楊昇儒)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