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友不滿福建解禁小三通 當局關微博評論

2021/5/2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福建省日前公告,對以小三通入境的台灣、金門及馬祖旅客有條件放寬檢疫。但政策在微博公告後遭不少中國大陸網友留言反對,當局目前已關閉這則微博貼文的留言功能。

「中國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綜合協調組」4月29日公告,5月10日零時起,對從台灣、金門及馬祖以小三通管道入境的旅客,放寬檢疫模式,如在金門及馬祖居住超過28天者,透過小三通入境福建就可免隔離。

這則公告發布在福建省官方微博「福建發布」後,引發不少中國大陸網友反對,當局目前已關閉這則微博貼文的留言功能,但仍有不少網友藉由轉發的方式批評「憑什麼」、「這件事去那(哪)裡舉報」,或稱「連隔離這樣的事情都要給台胞額外搞點特惠出來」。

然而,對於福建的措施,大陸委員會4月29日當晚即指出,政府的政策是在疫情可控前提下,逐步恢復兩岸正常、有序的交流;關於恢復小三通客運的部分,相關機關正在積極評估研議中,未來將逐步推動。

陸委會也強調,有關恢復兩岸人員往來交流的整體規劃,陸委會將在兼顧防疫及逐步推動兩岸交流方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的科學判斷、國際間疫情的發展,還有國內防疫量能及兩岸互動情勢等相關因素,檢討恢復兩岸人員及運輸往來,逐步循序漸進,進行調整。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致電詢問時也表示,政府對於恢復小三通客運的部分,仍在積極研議評估中。

中國大陸2020年初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為防範疫情擴散,陸委會當時宣布,自2月10日起,暫停小三通客運船舶往來 。(編輯:翟思嘉)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