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倡導全面學習黨史等四史 尤其是青少年

2021/5/31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黨刊「求是」雜誌發表文章說,黨員、幹部要學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四史」,且要讓全社會特別是青少年學習,讓「紅色基因代代傳承」。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這篇預定6月1日發表、題為「學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擔使命」的文章說,廣大黨員、幹部要重點學習黨史,同時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永擔在肩。

習近平說,學習上述「四史」,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確實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進程中奮勇爭先、走在前列。

他指出,要透過在全社會開展「四史」教育,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基本道理,「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

習近平又說,要深入開展「四史」教育,引導各族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

他最後強調,要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