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32週年 陸委會籲對岸勿再箝制人民民主要求

2021/6/3 14:00(6/4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3日電)六四32週年將至,陸委會今天向中國大陸喊話,呼籲勿再箝制人民民主要求,唯有中共當局嚴肅思考與落實民主改革,「專制與民主」形成的兩岸制度差異才能逐漸趨近,化解分歧。

今天是六四事件32週年前夕,大陸委員會午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當局迄今仍未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啟示,也迴避反思暴力治理的錯誤、坦誠道歉;呼籲對岸應具體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政治改革、勿再箝制人民民主要求並早日還權於民。

陸委會提到,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為鞏固權力核心及永久執政,以高壓管控人民,審查言論、社會監控、打壓異議人士,並以「再教育營」等強制手段壓迫宗教人權自由;甚而毀棄對香港「一國兩制」的自治承諾,迫使民間社會噤聲屈從。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違反基本人權、非民主和平的行徑益形嚴重,已完全背離普世價值及國際規則,不但加深其內部社會的深層矛盾、徒增制度改革困境,更對外製造衝突風險、影響區域安全穩定。

陸委會認為,唯有中共當局嚴肅思考與落實社會公義、民主改革與人權自由保障的機制,「專制與民主」形成的兩岸制度差異才能逐漸趨近,兩岸關係相互尊重與理解,分歧也較可能化解。

陸委會也強調,中共更應排除對台強制性的政治主張、軍事外交的威嚇打壓,正視台灣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良性互動關鍵,才有利雙方人民福祉。

陸委會也再次呼籲對岸早日釋放2017年間遭不當審判和關押的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讓他平安返台。(編輯:吳柏緯)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