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關門後 港區人大代表點名香港01立場新聞

2021/6/23 16:16(6/23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立場長期親共的中國全國人大港區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公開點名香港01、立場新聞等港媒「反中反共亂港」,並指「『一國兩制』已進入新時代了」,怎不「自取滅亡」。

香港蘋果日報先是多名高層主管被捕,又遭港府強硬阻斷金流,導致報社將於24日停止營運。在此之前,香港親共陣營不斷放話,點名蘋果日報必須甚至即將關門。因此,吳秋北的言詞引起外界聯想。

綜合港媒報導,吳秋北22日透過臉書聲稱,香港一些媒體之「可惡可悲在於擺不正自身角色,老是要主動擔當反中反共亂港的平台或助攻」。這些媒體如此主動只會「搞死香港」,然後自己也「摺埋」(滅亡)。或者「被撥亂反正被摺埋」。

吳秋北點名香港01,指其報導將中國中央政府的惠港政策及舉措,與「港區國安法」和修改選制「對立起來」,不但否定惠港政策,且指惠港政策是在彌補制定「港區國安法」及修改選制的缺失,香港01的內心「就是抵觸中央」。

他又點名立場新聞,指其不斷「炒作」蘋果日報資金被凍結,因此無法給員工發放薪水,是在向政府及警方「潑汙水」,試圖「誘導輿論認為政府警方才是員工權益受損的禍首」,進而轉移壹傳媒及黎智英等「為害國家安全,才是戕害員工真兇的事實」。

吳秋北聲稱,「香港回歸祖國24年了,『一國兩制』已進入新時代了,如此『反中反共亂港』居心怎不自取滅亡」。

除了文字,吳秋北還附上一張印有「注意垃圾分類」,暗諷上述兩家港媒的意涵十分明顯。(編輯:邱國強/吳柏緯)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