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19屆六中全會11月召開 將總結百年經驗

2021/8/31 19:36(10/18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1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開會決定,11月將在北京召開19屆六中全會。會議除依例進行政治局工作報告外,還將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

新華社報導,今天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政治局會議除作出上述決定外,還審議了「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及討論其他事項。

根據報導,會議認為,總結黨的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也是做到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的需要。

同時,總結經驗也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鬥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保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的需要。

會議指出,全黨要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從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會議提到,現在中共「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的趕考之路」。「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一定要「繼續考出一個好成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編輯:楊昇儒)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