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夏銀行暫停個人外匯買賣 分析指降低炒作

2021/9/2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的華夏銀行日前公告,12月1日起暫停個人外匯買賣業務,引發外界揣測。該銀行表示,人民幣和外幣互換不受影響,但以外幣兌換另一種外幣因有投機性質暫停。

華夏銀行8月30日發佈暫停個人外匯買賣業務公告,未說明具體原因,這則公告引發誤讀,以為不能兌換外幣了。此後華夏銀行解釋稱個人結售匯不受影響,並表示是為升級優化技術系統暫停業務,恢復時間另待通知。

新京報貝殼財經報導,結售匯和個人外匯買賣不同。在中國大陸,每人每年有5萬美元(或等值)的額度可用人民幣匯兌,民眾以人民幣換外幣是銀行售匯,以外幣換人民幣是銀行結匯;個人外匯買賣則是外幣之間的匯兌,譬如以港幣兌換美元、美元兌換英鎊等,帶有一定投資甚至投機炒匯性質。

華夏銀行行長張健華8月31日表示,目前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外匯市場波動較大,該行綜合考慮客戶風險承受能力等因素,暫停個人外匯買賣業務。

光大銀行分析師周茂華認為,銀行對相關業務的調整,相當於向投資者提示市場風險,提醒其理性和謹慎操作,有助於降低市場非理性投機炒作。

報導表示,今年7月,中國工商銀行、招商銀行等銀行也先後宣布緊縮個人外匯交易業務,上調帳戶外匯產品的風險級別,但包括中國四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銀行)在內的多家銀行目前並未暫停個人外匯買賣業務。(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