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進博會將開幕 清消與蔬果健康食品成亮點

2021/9/16 19:02(9/17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6日電)中國進博會將於11月登場,受疫情影響,官方與參展企業都增加了線上展覽與商業媒合,藉此應對線下活動的限制。在疫情之下,包含清消產品、蔬果等健康食品,可望成為展會亮點。

第4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從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今天下午官方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活動安排,並舉行參展廠商簽約儀式。

受到國際COVID-19疫情的影響,許多國際參展人員仍受限於邊境管制以及隔離政策,無法親自參與,因此今年的進博會的展位仍是以中國企業、跨國企業的中國分公司主要負責。目前相關的防疫規定尚未公布。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對於環境清潔與個人衛生防護的重視不斷提高,因此相關的產品與服務,也被視為今年進博會的亮點。

出席活動的凱馳(KARCHER)大中華總裁唐曉東告訴中央社,疫情發生後各界也更加重視清潔與個人防護,因此今年除了展示清潔機器人外,也有一整套的消毒殺菌系統會在進博會中展示。不只是應對家庭場域,也有一些專業機構,例如醫院、消防應急救災部門。

他也強調,過去一直都有在這個領域中專研,才能在需求產生時掌握。

受到疫情的影響,除了外在的清潔,個人對於健康飲食的需求也大幅增加。

都樂(上海)水果蔬菜貿易有限公司的品牌總監王娜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提到,疫情之後,大家對於個人健康的重視有所提升,會希望吃一些對於身體有正面助益的食物,蔬菜、水果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她說,今年的進博會上,會展出50多種來自世界各國不同的水果,讓民眾就算沒辦法出國,也能吃到各地的水果。

為了克服疫情造成海外參展人員無法出席的限制,也有不少的企業宣布,除了現場的洽談外,也會透過線上的商務會談、直播,拓展銷售機會與管道。

唐曉東說,線上商務是一個工具,交易的本質是人與人之間的連接,不能仰賴一個技術替代所有的情況。未來不會是只有一種方式,而是多了一個管道。線下的優勢是在商談的過程中,能充分討論,能感受到對方的需求,線上則是即時提供訊息,更加便利。(編輯:張淑伶)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