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發改委:有些城市已把全年90%用電指標耗盡

2021/9/29 16:28(9/30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江蘇省近期加強執行「能耗雙控」,電子業製造重鎮蘇州、昆山多家工廠遭限電停工。陸媒今天引述江蘇發改委人士指出,有些城市把90%的用電指標都耗完了,現在必須要限定。

中新經緯今天報導,蘇州、昆山近日多家電子廠宣布因限電停產至9月30日,部分電子廠還是蘋果、特斯拉的上游供應商。

報導引述昆山揚皓光電一名生產線工人表示,他們9月26日上午接到了通知,工廠因限電放假11天。他說,工廠大概有20條生產線,但目前只有兩條靠發電機維持工作。往年「十一」假期一般會放假3到5天,像今年這種情況還沒遇到過;兩條尚在工作的生產線10月1日起也要停工。

據報導,最近一段時間,江蘇多地在「能耗雙控」背景下開展力度不等的限電措施,直接限制的便是工業用電。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此前發布「2021年上半年各地區能耗雙控目標完成情況晴雨表」中,江蘇能耗強度不降反升,能源消費總量控制目標也是一級預警。

報導引述江蘇省發改委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針對「能耗雙控」,政府沒有做統一部署,但各市都有自己的指標要求,要應對各自的考核目標,等於是自行在處理這個事情,包括工廠的停電安排。

「舉例說,現在9月份已經快結束了,有些城市把90%的用電指標都耗完了,現在必須要限定。因為還有一個季度,而且又是冬季,耗電更多,所以現在只能必須先給它(停了),要不然第四季度怎麼過?」工作人員表示。

至於居民用電是否會受到影響?這名工作人員稱,「原則上肯定是要先保民生,所以現在工業用電或其他高耗能項目肯定要受到影響」。

蘇州國家電網客服人員則說,蘇州市供電公司負荷較穩定,未對外執行停、限電,但蘇州市政府執行江蘇省雙控政策,可能會對部分高能耗、高排放企業進行降負荷停產。(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長:中國限電政策若延長 台商影響有待觀察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