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降溫緩解限電 一般工商用電恢復

2022/8/28 18:28(8/29 0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四川電力工人於電塔上施工。(中新社)
圖為四川電力工人於電塔上施工。(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央視網報導,隨著四川氣溫下降及局部地區降雨,四川省一般工商業用電已經全部恢復,大工業用電正在逐步恢復。當地電力供需矛盾能否解決,至少還要看未來3天。

報導引述國家電網消息,隨著四川氣溫的下降,局部地區降雨,四川用電緊張的局面逐步得到緩解。到今天中午12時,四川省一般工商業用電已經全部恢復,除高載能行業外,大工業用電正在逐步恢復。

28日,四川水電日發電能力為4.6億千瓦時,比前段時間最低值回升了9.5%。

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市場處處長趙虹說,乾旱導致的來水電量銳減,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高溫導致激增的空調負荷,已隨著氣溫降低明顯回落,下降約1200萬千瓦,居民日用電量從最高的4.73億千瓦時降至3.4億千瓦時。

他說,總體來看,在國家電網的持續支援下,四川電力供需矛盾將在未來3天得到基本解決。

報導說,成都、綿陽等城市的商家已經恢復了正常用電,店內照明全部亮了,空調開放也不受限制。(編輯:張淑伶)111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四川高溫乾旱難解 廠商:重慶延長限電措施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