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企業限電 昆山推公車免費促民眾少開車減排

2021/9/30 12:48(9/30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昆山30日電)中國江蘇昆山限電政策讓不少產業受到影響,而為了促使「全民減排」,官方近日祭出「免費搭公車」的政策,藉此鼓勵民眾多搭大眾交通工具、少開車,配合「能耗雙控」政策。

中國近期強力執行能耗雙控政策,限電衝擊持續擴大,已有江蘇、浙江、廣東等10多個省區遭波及。蘇州地區26日起限電,對於台商聚集的昆山市一帶,也造成程度不一的影響。

雖然昆山的限電未波及民生用電,不過相關的能耗雙控政策也開始影響與改變昆山民眾的生活。

根據蘇州昆山市公交集團近日發布,從9月28日開始到10月7日,除了特定路線外,其餘路線公車完全免費。此舉是「宣導和鼓勵市民低碳出行、響應能耗雙控」。

昆山當地台商告訴中央社記者,原本並不知道這項政策,是搭乘公車上班的公司員工轉達,才知道有這件事情,「很多當地的人也都很意外,上車後才知道不用付錢」。記者實地走訪發現,搭上公車準備要付錢時,司機會主動告知「現在不用錢」,要乘客盡快入座。

這名台商認為,現在節能減排已經是昆山的「全民運動」,對於企業可以透過限電的方式降低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至於民間,就藉由這類大眾運輸政策,減少開車的機會以達減低碳排放的目標。

有些台商評估「十一」長假後,限電政策可望鬆綁;有人則不抱期待。另有台商透露已收到口頭告知,要求提報10月生產日與停產日計畫。對於解禁的時程,看法仍莫衷一是。(編輯:繆宗翰)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官方談限電:確保民生用能 堅決遏制兩高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