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西洪災後煤礦加快復工 剩4座停產

2021/10/12 18:56(10/12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限電缺煤之下,中國山西省多日大雨成災,導致60座煤礦關閉。當地官員表示,山西加緊推動煤礦復產,目前只有4座煤礦尚未恢復,這次短暫停產總體上不會對山西省煤炭供應造成影響。

中國多地在9月份面臨限電危機,原因之一是煤炭短缺又價格高漲,在國家發展改革委主導下,山西9月底與河北、山東、江蘇等14個省(區、市)簽訂第4季煤炭中長期保供合約,保障能源供應。

新華社報導,10月2日以來,山西部分煤礦受強降雨影響,採取了臨時性緊急停產、撤離人員開展避險等措施。隨著近期雨勢減緩,山西省加緊推進各地停產煤礦復工復產。

山西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王啟瑞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大部分煤礦都已恢復正常生產,只有4座煤礦尚未恢復。

這4座煤礦中,有3座位於臨汾市,總體年產能360萬噸,停產原因是湧水較大仍未徹底清除,存在安全隱患;另一座煤礦位於太原市,年產能120萬噸,停產原因是運煤通道因山體滑坡中斷,仍在搶修當中。

王啟瑞表示,由於大部分煤礦停產時間較短,恢復生產較快,總體來說不會對山西省煤炭保供造成影響。

2日至7日,山西省出現了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強秋汛,多地遭遇時間久、範圍廣、強度大的降雨天氣,全省平均降水量119毫米,最大為臨汾大寧縣降水量達285.2毫米。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山西省內37條河流發生洪水,高速公路、國省幹線、鐵路運行受到一定影響。

山西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山西省道路運輸網路基本恢復通暢,但是,因受損嚴重,還有部分公路尚處於阻斷狀態,為供暖季能源保供運輸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山西將力求「晉煤外運」道路運輸通暢。(編輯:張淑伶)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