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東珠海隧道透水事故14人罹難 副市長受處分

2021/10/26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石景山隧道今年7月15日發生透水事故,導致14名施工人員罹難。今天調查報告公布,揭露出未按照設計施工、勘查報告失實等問題,珠海市兩名副市長也被處分。

羊城晚報App(應用程序)今天報導,廣東省政府近日批復珠海市石景山隧道「715」重大透水事故調查報告,認定這是一起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根據這份報告,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隧道下穿吉大水庫時遭遇富水花崗岩風化深槽,因工程措施不當導致右線隧道工程工作面拱頂坍塌透水,湧入左線隧道致作業人員溺亡。

事故調查報告指出了有關企業和珠海市政府及相關部門存在的問題,主要包括:中鐵二局3公司施工風險管控措施落實不力,未嚴格按照設計和安全規範要求施工;珠海城建市政公司未按要求組織實施超前地質鑽探,對代建專案現場安全檢查組織不力;

此外,珠海工程勘察院勘察報告未真實、準確反映地質情況,勘察布孔、鑽探及岩芯採取率不符合規範;珠海吉祥爆破公司不具備安全生產許可條件,違法、違規實施爆破作業;福建卓智公司未按照施工技術標準施工,未落實勞務分包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職責等。

公安機關依法對12名涉嫌犯罪的有關責任人採取了強制措施,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紀檢監察機關對事故屬地黨委政府、有關監管單位公職人員和國企人員共27人追責,其中,珠海市副市長張宜生被政務警告處分,珠海市副市長胡新天被誡勉處理。(編輯:張淑伶)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