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美大使:中美關係磨合盼經貿合作潤滑

2021/10/27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美高官近期多次就經濟議題展開接觸。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26日也在美表示,中美關係正經歷新一輪磨合調整,希望經貿合作成為中美關係的潤滑劑和穩定器。

據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秦剛26日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分會2021年年會並致詞表示,「經貿合作一直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而在中美關係正經歷新一輪磨合調整的新形勢下,希望經貿合作還要成為中美關係的潤滑劑和穩定器。

他表示,中美兩國經濟結構深層互補,彼此利益深度交融、難捨難分。無論是應對眼下全球性的產業鏈、供應鏈紊亂帶來的挑戰,還是推動疫後(COVID-19)全球經濟復甦,都需要中美同舟共濟、協調合作。

秦剛說,中國是全球最具潛力的大市場,已連續12年成為全球第二大進口市場,「我們一如既往歡迎美國企業加大對華投資」,中國將持續擴大開放,不斷為外商投資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包括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希望美方也為兩國企業合作消除限制和障礙,為在美中國企業營造公平、公正的投資環境。

中美近來在經貿合作議題方面動作頻頻,今年6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通話,當時雙方就宏觀經濟、多邊合作進行交流,並指中美經濟關係「十分重要」。

26日上午,劉鶴和葉倫二度通話。中國官媒新華社的通稿報導稱,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多雙邊領域合作進行了「務實、坦承、建設性的交流」,劉鶴也再向美方表達對取消加徵關稅及制裁等議題的關切。(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