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帥聚餐影片演的?網友質疑:拍攝時為何提日期

2021/11/21 09:13(11/21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貼出女網名將彭帥聚餐影片,對話還聊到明天「是11月21日」,似乎是要凸顯影片在20日拍攝;但網友不解為何刻意提到日期,懷疑一切演很大。

胡錫進20日在推特以英文發推文張貼2段「彭帥和她的教練及友人在一家餐廳吃晚餐」的影片,還說「影片內容清楚顯示,那是於北京時間週六(20日)拍攝」。

其中一段影片拍攝到35歲的彭帥正進入一家餐廳,另一段影片則看到彭帥坐在餐桌旁與2女1男閒聊。

影片中的對話涉及網球比賽,男子說「明天是11月20日」,但其中1名女子馬上打斷他說,「是11月21日」或週日。影片中的彭帥顯得心情輕鬆,但沒開口說話。

但這2段畫面疑點重重,網友在胡錫進推文下方議論紛紛,@yyfswiftie說,「有個小疑問,為什麼錄像(錄影)的時候就在說『日期』這個關鍵的信息(訊息)呢?錄像人怎麼知道接下來要說什麼內容?如果是截的一段視頻(影片)的話,那錄像的動機是啥?這段話本身很平常,沒啥可記錄的,所以就是為了專門給『外界看的嗎』?那這樣的話是不是也可以理解為提前安排了?」

有網友直言:「舊的(影片)或是演的。」「這不代表不可能是安排好的宣傳。」「是啦,一點都不像演的,繼續宣傳吧。」

還有網友說:「此地無銀三百兩」「這彭帥的表情哪像是在和教練說話?教練如此強調明天11月21,還能再假一點嗎?」「在北京週六?應該很容易出面和世界上這麼多關心網球的朋友說兩句吧?非要用編輯的電子郵件,借人之手的視頻。世界這麼大,見個真人真難。」

「欲蓋彌彰,這個日期明顯是剪輯上的。」「彭帥出現的場景一看就是有編劇和導演!這樣受操控的場景比彭帥消失更可怕!我們知道他們在演戲!他們也知道自己在演戲!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演戲!那他們在侮辱誰的智商?」

「想知道胡總編為何是中國14億人唯一能拿到這些影片的人,而且這兩段影片重點都不是放在日常生活,而是日期。總編,不是很合理。」

更有人直接表示:「讓她說話!」「我們才不在乎你分享什麼影片或照片,除非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可以和彭帥聯絡上,證實她安全,否則我們會一直為她奮戰。」

彭帥11月2日在新浪微博公布她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因性侵而轉化的不倫關係後,一直未公開現身。

針對網路上出現的新影片,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表示,他「很高興」見到這些影像,「仍不清楚她是否自由,且能不受脅迫或外來干預,獨自做決定和採取行動」。

賽門發表聲明說:「光是這段影片仍不足夠。我已明確表達應該要做什麼事,且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正處於十字路口。」(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彭帥神隱安危成謎 英國籲北京拿出可驗證證據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