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官媒撰文談高質量發展 堅持開放也強化監管

2021/11/24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4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官媒撰文談「高質量發展」,稱要堅持改革開放,也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鞏固公有制經濟,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同時強化市場監管和反壟斷規制。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24日刊登劉鶴署名文章「必須實現高質量發展」,當中提到共同富裕、金融、科技創新、房地產、反壟斷、對外開放、碳中和等市場關注議題。

劉鶴表示,必須堅持通過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提升全社會人力資本質量和專業技能,擴大中等收入群體,「不搞平均主義,不搞殺富濟貧、殺富致貧,避免掉入福利主義陷阱」,要透過中國14多億人努力,邁入現代化。

劉鶴在文中說,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戰略是「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以科技創新作為暢通國內大循環關鍵,要發揮中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推動供應鏈產業鏈的穩定與優化升級。

他特別提到資本市場在金融運行中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作用,要堅持「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的方針。他稱「中國對外開放方針不會變,今天不會變,將來也不會變。」

但劉鶴同時強調,要強化市場監管和反壟斷規制,防止資本無序擴張,維護市場秩序,引導資本要素有序健康發展。要適應新經濟發展趨勢,加強對平台經濟的監管,也鼓勵平台經濟創新,還要弘揚企業家精神,「充分信任、依靠和尊重企業家」。

他還提到,要發展數位經濟、堅持擴大內需、適度超前進行基礎設施建設、落實碳達峰碳中和、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堅持「房住不炒」定位等,又說要重點推動土地、金融、科技、數據等要素價格由市場決定,理順煤、電等能源價格機制。(編輯:張淑伶)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