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宣部:中國媒體要破除西方媒體「話語霸權」

2021/11/26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慎海雄昨天提出,中國媒體有責任、義務提升在國際輿論場的「權威性、影響力」,「破除西方媒體長期形成的『話語霸權』、『有色眼鏡』。」

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多家官媒共同主辦的「中國網絡媒體論壇」24至25日在廣東省廣州市舉行。據澎湃新聞,同時擔任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的慎海雄25日在開幕式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他還說,中國媒體要推動形成客觀公正、積極健康的全球輿論生態,「再也不能讓政治私利、種族歧視、意識形態偏見『帶偏』了輿論、誤導了人們。」

慎海雄接著稱,央視總台今年「充分發揮44種語言、100多名海外網紅、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傳播平台的優勢」,在海外組織三輪抗擊疫情(COVID-19)「全球網民民意調查問卷」,發布一系列「溯源美國」的報導評論,「有力扭轉了溯源調查的國際輿論走向」。

他還說,央視總台在近期阿富汗局勢報導中,「搶獨家、保首發,搶占話語權、定義權」,發回大批全球獨家影音新聞成為全球媒體主要來源,「徹底打破了以往國際突發事件中國媒體只能充當『二傳手』的尷尬。」

中共官媒新華社總編輯、黨組副書記傅華24日則在論壇發言時提出,中國「主流媒體」要站穩政治立場,築牢價值基石,「堅持把總書記(習近平)報導作為新聞宣傳工作的頭等大事,做到『天天見、天天新、天天深』。」

他還說,對於「主流媒體」而言,「加強內容建設,就是為主流價值尋找載體;創新網絡傳播,就是讓主流價值風行天下」,「更要滋潤心靈、塑造靈魂,以主流思想引領多元輿論,以主流價值凝聚社會共識,為新時代新征程凝聚強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輿論支持。」(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