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特首選舉提名2月20日開始 為期14天

2022/1/27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將於3月27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今天公布,特首選舉提名期由2月20日至3月5日,為期14天。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公布,候選人需要取得不少於188名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委員提名,並在選委會的5個界別中,每個界別取得不少於15名委員的提名。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也會審查確認候選人資格,期間可要求選舉主任提供意見,以及根據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審查意見作出決定。

據公布,本屆特首選舉將會在會議展覽中心設立主投票站,首輪投票時間由早上9時至11時,取得超過750張有效選票的候選人即屬當選,否則將在下午進行第二輪投票。

基本法附件規定,特首由選委會選出,而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選委會成員已由此前的1200人增加到1500人。

選委會由5個大界別組成,各有300名代表,分別是工商、金融界;專業界;基層、勞工和宗教等界別;立法會議員、地區組織代表等界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

香港政府去年10月向立法會交代選舉安排時,曾經表示提名期定在2月15日開始至3月2日,為期16天。最新公布的提名期開始日期較原本安排遲5天,提名期也縮短了2天。

到目前為止,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仍未公布是否參選連任;建制派商人冼國林早前公開表態參選。(編輯:陳沛冰)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