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OHO中國賣房償債 打7折出售京滬優質物業

2022/3/10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地產大亨潘石屹今天宣布,SOHO中國要以7折價格賣出北京和上海兩地共3.2萬平方公尺的優質物業,收入將全部用於降負債、不分紅。SOHO中國股價隨後在香港股市應聲大漲。

綜合澎湃新聞、新浪財經等陸媒報導,SOHO中國今天舉行2022年首場租賃表彰會暨優質房源推介會,潘石屹在會中作以上宣布。

SOHO中國官方微博今天發文稱,為了優化資產結構、緩解資金壓力,將以7折價格銷售3.2萬平方公尺(9680坪)京滬兩地的優質物業,覆蓋銀河SOHO、三里屯SOHO、SOHO東海廣場、SOHO中山廣場等9個專案,全部坐落在北京、上海的城市核心地段,涵蓋辦公、商業及公寓各類業態。

受到消息激勵,躺平許久的SOHO中國股價,下午2時後在港股急速拉升,一度飆漲近21%;收盤仍大漲8.97%,報港幣1.58元。

據報導,在過去兩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反覆、教育「雙減」政策等因素給辦公和商業大樓租賃市場帶來了相當的負面影響。截至2021年底,SOHO中國的平均出租率為83.4%;淨資產負債率為44%。

SOHO中國還宣布將佣金獎金比率提高到交易額4%。目前,所有待售房源已經全部在「SOHO中國公開租售平台」上架。

潘石屹在中國炒地產致富後,近年持續出脫套現轉往美國置產,引發中國官方緊盯與民間不滿。

據報導,2014年以來,SOHO中國就開始出售在中國大陸的資產,也未在境內購入新資產。2014年至2021年,SOHO中國累計出售資產套現超過人民幣350億元(約新台幣1575億元)。

但在去年,潘石屹的出脫之路連遭3次重擊。

2021年6月,SOHO中國公告擬出售給美國黑石集團(Blackstone),但這筆30億美元的交易案遭中國監管當局依反壟斷法立案審查後,於9月10日告吹。SOHO中國股價其後一路狂瀉。

2021年12月初,SOHO中國旗下的北京搜厚物業管理公司因為多家分公司加收電費,被上海多地市場監管部門罰款合計逾8664萬元。

2021年12月中旬,SOHO中國旗下子公司建華置地因為逃漏稅,遭北京稅務局追繳多達7.09億元。(編輯:楊昇儒/李雅雯)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