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版圖縮小 螞蟻集團出售科技傳媒36氪持股

2022/3/13 10:57(3/13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螞蟻集團的媒體版圖再縮小,近日全數出售科技媒體36氪15.1%的持股。這是繼去年10月間,螞蟻傳出出脫財新傳媒持股後,再次退出媒體。分析認為與嚴格的監管政策有關。

綜合新浪科技、21世紀經濟報導,根據36氪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股權變動書顯示,螞蟻集團已將其持有,15.1%的36氪股份全部出售,退出股東行列。

報導引述公開資料顯示,螞蟻集團在2015年起投資36氪,持有該公司約15.1%股份。截至3月12日,36氪的市值為2467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元)。

報導引述分析認為,在嚴格的監管政策下,螞蟻集團出售媒體事業並不意外。

去年10月間,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布公告提到,非公有資本不得從事新聞採編播發業務、不得投資設立和經營新聞機構。外界認為此舉顯示監管機構有意加強執法。市場關注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媒體帝國」可能受到影響。

隨後不久,市場便傳出螞蟻集團,出售財新傳媒股份。

報導指出,螞蟻集團在2020年年底上市計畫被中國監管部門叫停後,於2021年4月公布整改方案,收縮投資版圖、釋放出聚焦主業的訊號。

除了出售36氪之外,今年1月間,螞蟻集團對眾安保險減持,持股比率從13.54%下降至10.37%。(編輯:吳柏緯/李雅雯)111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