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瑞陽張庭涉傳銷 陸媒:被罰9500萬元

2022/4/9 16:26(4/9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林瑞陽、張庭夫婦在中國的直播事業涉嫌傳銷被查後,有陸媒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稱,他們的營運主體「TST庭秘密」已被認定違法傳銷,連沒帶罰近人民幣2100萬元(約新台幣9500萬元)。

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去年12月證實,林瑞陽夫婦經營的電商「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此前遭民眾舉報,已於2021年6月5日依「涉嫌傳銷」為由立案調查。專家指出,若證實涉傳銷,輕則罰款,重則須承擔5年以上刑責。

紅星新聞今天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TST庭秘密」的運營主體已被市場監管部門認定構成組織策劃傳銷違法行為,被沒收違法所得1927.99萬元,罰款170萬元。

湖北省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認定,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相關公司在涉及傳銷的主營業務上的營收共91.71億元,獲利1927.99萬元。

據報導,有曾是TST庭秘密經銷商的人士7日爆料,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已於2021年9月對「TST庭秘密」的運營主體進行了行政處罰。

據上述人士指出,保康縣市監局認為,達爾威公司制定的獎金制度將會員區分為藍卡會員和紅卡會員。其中,藍卡會員屬一般消費者,且針對藍卡會員的獎金制度符合商業慣例,並無違法情形。

不過,達爾威公司的紅卡會員執行的獎金制度,要求被發展人員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形成上下線關係,並以下線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上線報酬的行為屬「禁止傳銷條例」相關條款所指情形,屬傳銷行為。達爾威公司作為傳銷行為的發起、組織、策劃、管理者,構成組織策劃傳銷違法行為。

最終,達爾威公司被要求立即停止傳銷行為,並沒收違法所得1927.99萬元,罰款170萬元,合計被罰沒2097.99萬元。

不過據報導,保康縣市監局相關人員不願證實與說明此事,也無法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查找到達爾威公司相關的行政處罰訊息。

報導稱,達爾威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共發展會員超過700萬人。

新聞曝光後,大陸網友在微博相關新聞討論串多質疑林瑞陽、張庭夫婦搞傳銷賺暴利,怎麼可能營收逾90億元,只獲利不到2000萬元,批評如此行政處罰實在太輕了。

林瑞陽、張庭以及「TST庭秘密」的大陸網路社群帳號,此前因為「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迄今仍處於禁言狀態。(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11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