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瑞陽傳遭中國凍結26億資金 聲明稱公司合法經營

2021/12/29 09:28(2022/1/15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由台灣赴中國發展的林瑞陽、張庭夫婦據報經營直播事業涉及隱匿資金,公司人民幣6億元(約台幣26億元)資金據傳因此遭凍結。林瑞陽今天凌晨發聲明指公司合法經營,願配合相關部門工作。

林瑞陽、張庭夫婦赴中國發展多年,由藝人轉型為透過直播、影片販售保養品的微商教主。綜合中新經緯、新京報等陸媒報導,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日前證實,林瑞陽、張庭所經營的電商「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遭群眾舉報,因此今年6月5日以「涉嫌傳銷」為由立案調查。

報導說,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認為,達爾威公司涉嫌利用金融機構轉移、隱匿涉傳銷資金;外傳公司高達人民幣6億的資金遭凍結。

林瑞陽凌晨轉發「TST庭秘密」官方微博發布的聲明指出,「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合法經營的公司,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非常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指導我司排查風險,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我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

但9月時就有消息傳出,張庭將旗下9家公司註銷,單一家資本額就高達人民幣4500萬,9家總合逾17億台幣,大動作引起外界關注,達爾威當時解釋是「集團業務及架構調整」,才將張庭旗下未開展業務的數間公司註銷,張庭本人也依然積極更新社群網站,並未表露任何異狀。(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101229

林瑞陽資金遭凍結 國台辦:任何人都須依法經商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針對藝人林瑞陽、張庭夫婦在中國大陸鉅額資金遭凍結,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這完全是涉及商業事件,與兩岸關係無關。任何人在大陸經商、創業必須依法依規。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表示,國台辦會進一步了解情況。從有關部門發布的公告來看,這完全是一起「涉及商業事件,與兩岸關係無關」。

他說,要強調的是任何人在大陸經商、創業「首先也必須應該依法、依規」。(編輯:繆宗翰)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