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要求解聘林瑞陽觀光大使 宜縣規劃另覓人選

2020/10/6 13:42(10/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6日電)藝人林瑞陽去年中國國慶搖五星旗高喊祖國萬歲,多名宜蘭縣議員今天要求解聘林瑞陽宜蘭觀光大使身分。縣府表示,只要言論對宜蘭有影響都會審慎考量,觀光大使已規劃另覓人選。

宜蘭縣政府指出,為推廣觀光、銷售農特產品等,縣府積極與名人接觸,期盼藉此提升宜蘭能見度。林瑞陽與縣府最後一次合作,是去年參加童玩節宣導活動,遠遠早於去年10月引發議論之前,因時空背景變化,未來縣府沒有後續合作的規劃,也正在與其他名人接洽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謝燦輝、張秋明、林麗今天與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舉行記者會,陳俊宇表示,藝人歐陽娜娜在中國大陸「十一」晚會特別節目合唱中國愛國歌曲「我的祖國」引起國內爭議,反觀宜蘭縣長林姿妙欽點的宜蘭觀光大使林瑞陽,去年在中國大陸十一搖五星旗高喊「我愛中國、祖國萬歲」。

陳俊宇說,對於林瑞陽擔任觀光大使的適合性,是否能請林姿妙出面說清楚,因為關係到宜蘭的觀光價值問題,不適任的林瑞陽應予以撤換,縣府未來如還有必要聘任代表宜蘭的觀光大使,應多徵詢社會意見,選出符合人民期待人選,帶動宜蘭觀光價值,為宜蘭創造更多收入。

謝燦輝指出,中國大陸的戰機不時來台灣「打卡」,林瑞陽去中國大陸成為統戰工具,發表不適當言論,林姿妙應思考解聘林瑞陽宜蘭觀光大使身分,因為對宜蘭人是種污辱,以這種樣板對台灣從事統戰,是宜蘭人的恥辱,縣府應適當處理。

吳濬彥說,林瑞陽熱愛中國大陸,將中國大陸視為祖國應予以尊重,但這樣的國家認同,是否適合成為宜蘭唯一的觀光大使,縣府必須對縣民和林瑞陽負起責任,縣府要推廣觀光但路線已失敗,林姿妙要檢討好好處理。(編輯:李錫璋)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