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主持經濟形勢會議 高度警惕超預期變化

2022/4/12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2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主持有關經濟形勢座談會,他表示要高度警惕「國際國內環境一些超預期變化」、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並高度重視當前物流不暢對經濟循環的影響。

這是李克強近期主持的第2場有關經濟形勢座談會。7日,他在北京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11日,他在江西主持召開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江西省委書記易煉紅、省長葉建春參加,遼寧省長李樂成、浙江省長王浩、廣東省長王偉中、四川省長黃強也透過視訊發言。

中國當前多地都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外部又有俄烏戰爭影響。新華社報導,李克強表示,要高度警惕國際國內環境一些超預期變化、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正視和果斷應對新挑戰。

他說,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以穩就業、穩物價支撐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他表示,在幫扶市場主體渡難關上要產生更大政策效應;絕不能延誤農時,確保全年糧食豐收;保障電力煤炭等能源穩定供應,加快釋放國內先進煤炭產能;高度重視當前物流不暢對經濟循環的影響,確保交通骨幹網絡、港口等有序運行,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他並提到,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關鍵環節、重點企業,要採取「點對點」幫扶措施。

李克強指出,要加強對外部環境和國內經濟運行的跟蹤研判,及時研究制定應對預案,穩定市場預期。(編輯:李雅雯)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