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外壓力大 中共一線官媒1週6文為動態清零辯護

2022/4/13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從民眾到外企的反彈壓力越來越大。但1週來,中共一線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一口氣發出6篇文章,為「動態清零」強力辯護定調,政策顯然沒有轉圜空間。

一手推動「動態清零」政策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最近一次公開表態是在3月17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當時他說,要「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儘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自4月7至12日短短6天內,就在「人民論壇」和「今日談」單元接連發表4篇文章,強調堅持「動態清零」的必要性。

其中一篇文章提到,中國是人口大國,一個非常小的發病率或死亡率,乘以14億多的人口基數,絕對數就會很大。只有做到「動態清零」才能消除疫情隱患,規避大規模人群感染可能造成的醫療資源擠兌,防止大量老人或有基礎疾病者等可能出現的死亡。

文章聲稱,堅持「動態清零」是「尊重科學、尊重規律的有力體現」,是基於中國當前疫情形勢的「最佳選擇」。

另一篇文章則說,當前上海報告的感染者數量「仍在高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充分認識到「動態清零」是「上海抗疫最佳方案」。如果在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上有動搖,一旦錯失抗疫的時間窗口,出現大規模感染,付出的代價會更高,損失會更大。

至於新華社,從3月底以來,至少已經推出3篇為「動態清零」辯護並強調堅持的文章,其中2篇集中在這1週內的4月7日及11日發表,與人民日報的連4篇文章相互呼應。

新華社7日的文章以「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為重點說,在抗擊疫情的「中國答卷」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貫穿始終。快速和精準的「動態清零」,是中國控制疫情的「法寶」。

新華社11日的文章則直接以「上海各界談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為題說,「動態清零」是中國「抗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總方針」,也是2020年武漢保衛戰以來中國疫情防控形成的一套戰略性打法。

文章宣稱,以往多輪疫情都證明,「動態清零」是「符合中國國情的」,也是中國當前抗擊疫情的「最佳選擇」。(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11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宜蘭金六結1新兵確診 衛生局派員入營篩檢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