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外貿企業復工 中國商務部:加速疏導交通堵點

2022/4/21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1日電)中國疫情多點爆發,使得物流運輸面臨困境,進而造成產業鏈發生斷鏈,不少外貿企業營運受影響。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全力疏導陸海空運輸堵點,協助外貿企業復工復產。

據中國商務部官網發布,商務部發言人高峰21日下午在例行新聞發布會表示,為了協助外貿企業應對疫情影響,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落實「穩外貿」政策措施,並且著力推動疏導航空、鐵路、海運物流運輸堵點。

另一方面,加強推動解決外貿企業物流、人員流動、結算等實際問題,全力維護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協助外貿企業復工復產。

高峰說,接著將進一步發揮外貿外資協調機制作用,指導各地方加強對外貿企業的服務保障力度,研究促進外貿穩定發展的政策措施,「確保暢通堵點、解決難點、消除痛點,全力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努力實現外貿保穩提質目標任務」。

除了外貿企業,不少在中國的外資企業同樣因疫情而影響營運、生產。

高峰強調,將會對外資企業採取積極性的應對措施,包含協調解決復工復產、人員入境、物流運輸等。此外,重點外資專案工作專班將與相關部門、地方政府合作,加速推動相關措施,積極協調解決外資企業遇到的具體困難,幫助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生產經營。(編輯:楊昇儒)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