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刺激需求 中國大型家電銷售淡季冰箱冰櫃意外銷售長紅

2022/5/4 15:49(5/4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大型家電銷售淡季在每年3月和4月,冰箱、冰櫃等產品卻在近來逆勢熱銷。(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中國大型家電銷售淡季在每年3月和4月,冰箱、冰櫃等產品卻在近來逆勢熱銷。(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大型家電銷售淡季在每年3月和4月,冰箱、冰櫃等產品卻在近來逆勢熱銷。媒體報導,除了實體生鮮店家展店添購設備外,疫情刺激民眾食物儲存需求,大容量冰箱、冰櫃銷售因此長紅。

央視財經4日報導,每年3月和4月是大型家電銷售淡季,冰箱、冰櫃卻在這波淡季中開出長紅銷售業績。因應家庭消費對於生鮮水果品質要求,實體生鮮店家在今年第1季全國增加7000多家,較去年同期增幅51.27%,這也帶動冰箱、冰櫃需求。

深圳市寶安區生鮮水果店長王月兵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原來打算在3月分開店,但是卻遇上冰櫃缺貨,只好將開業時間後推1個多月。由於生鮮需求量大,現在店內增加冰櫃,以前只有1個。

一家深圳家電公司冰洗經營部採銷經理馬曉貞說,第1季冰櫃整體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6.3%。

另有導購業者指出,大容量冰箱在今年的銷售情況也特別好,很多消費者提前選好型號,趁著促銷活動下單購買。

中怡康零售監測數據顯示,年初至今,電視、空調等大型家電銷量、銷售額均較去年同期下滑,大容量冰箱和冰櫃銷售量則是逆勢上漲。500升以上冰箱銷量年增率14.3%、冰櫃銷量年增率11.6%。

第一財經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刺激民眾食物儲存需求,大容量冰箱、冷櫃的銷售因此受益。

一名杭州居民家中已有一台雙門冰箱,他仍在電商平台另外購買了一台103升冷櫃,準備放在陽台,作為囤貨保存用。

第一財經引述調研機構奧維雲網(AVC)數據指出,冰櫃、冰箱今年3月線上銷量增長,同期間電視、空調、洗衣機、乾衣機則是負成長。冰箱線上銷量年增長1.89%、冰櫃線上銷量年增長6.83%。(編輯:李雅雯/周慧盈)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