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媒讚聲政策利多 直言平台經濟的春天近了

2022/5/19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新聞網今天刊文提到,「平台經濟似乎嗅到了春天的氣息」,直指利多消息一個接一個,在政策引導下,平台經濟的不確定性降低,將為「穩就業」出一份力。

官媒中新社旗下官網中新網19日刊文表示,經歷嚴寒的平台經濟似乎嗅到了春天的氣息。

文章提到,全國政協於17日召開「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指出,企業家是最重要的創新主體,要支援平台經濟、民營經濟持續地健康發展;另還提出「支援數字企業在國內外資本市場上市」。

國務院辦公廳13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要求設置好紅燈、綠燈,促進平台經濟健康地發展,帶動更多就業。

文章內容指出,平台經濟在拉動就業方面有重要作用,2022年(大學畢業生)就業壓力加大,在此態勢下,官方期望平台經濟在健康發展中繼續為穩就業出力。這些訊息都說明了政策正在降低平台經濟的不確定性,可以說是「政策風向轉好,一個全新春天或許越來越近了」。

文章引述申萬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意見表示,中央態度表明了,引導平台經濟規範健康發展的政策將進一步地明確,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有望加快完成。對於資本市場而言,這一重要資訊有望給境內外投資者吃下定心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清華大學中國發展規劃研究院執行副院長董煜說,在專項整改階段性任務實現後,下一步工作重點更多轉到常態化、綜合性的監管,目的是為了平台在規範的基礎上實現健康發展。在設置好資本「紅綠燈」前提下,會繼續支援平台經濟的發展。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副主任曾剛認為,過去一段時間,上市平台企業市值大幅縮水,且和國際頂尖公司差距日益加大。必須按市場化、法治化原則進行監管,為平台企業發展留下足夠空間,相關監管要有明確邊界,讓市場形成一個穩定的預期,扭轉當下預期轉弱狀態。(編輯:李雅雯/呂佳蓉)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