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滴滴自美下市 上海證券報:傲慢上市敗退早有苗頭

2022/5/24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將自紐約證交所下市,外媒曾指背後是中國官方要求;如今上海證券報評論,滴滴從傲慢上市再到黯然下市,敗退早有苗頭,希望自省回歸「正軌」。

滴滴23日在一份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表示,大多數股東投票贊成滴滴的美國存託股票(American Depository Shares,ADS)從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下市。

滴滴在公告中表示,待公司恢復正常營運後,可能會尋求在另一證券交易所上市,因此公司認為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盡快下市並完成必要的整改措施,對股東最有利。

滴滴去年6月在美國上市,掛牌不到一年股價重挫約90%。

上海證券報23日一篇「滴滴敗局:去年無聲上市,如今黯然退市」的評論文章表示,從傲慢上市到猛烈裁員,再到今日黯然下市,滴滴市值蒸發9成的同時,業務已出現全面收縮。

評論指滴滴如今App被整改下架、司機轉投別家、全線業務裁員,其脫離監管紅線的野蠻生長,終究自食其果。且敗退早有苗頭,並舉2018年接連發生滴滴順風車司機殺人事件,引起眾怒,卻沒引起該公司高層的誠懇道歉。

文章表示滴滴充斥著衝突性的資本化戲碼,終於迎來階段性落幕的一刻。希望此次下市,能真正讓滴滴在各個方面躬身自省,回歸「正軌」。

2021年滴滴不顧中國官方疑慮及反對,執意在美股上市,且選在當年6月30日中共百年黨慶前夕正式交易,徹底惹怒中共高層。此後,滴滴遭到中國國家網信辦執行網路安全審查,旗下25款app被全面下架,更遭到「以資安通敵」的輿論攻擊。

2021年12月外媒報導,中國國家網信辦要求滴滴制定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的具體計畫,中國官方被指為是滴滴自美股下市的背後力量。

港媒曾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關切滴滴,是因為擔憂赴美上市的企業可能洩漏中國國家及公民數據有關。(編輯:唐佩君/邱國強)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