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陸稱台灣千年前就不可分割 陸委會:荒誕

2022/6/5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聲稱,台灣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敦促美方不搞「台灣地位未定論」。大陸委員會回應,中共駐外官員遠溯古朝歷史作為權益聲索論調,荒誕無稽。

綜合星島日報、鳳凰衛視報導,秦剛於當地時間2日訪問美國亞洲協會德州分會時指出,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基石,美方應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重要承諾,敦促拜登政府履行不支持台獨承諾,這也是中美關係走出當前困境的關鍵。

他說,台灣早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比美國建國早1500多年,敦促美方恪守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不搞「台灣地位未定論」。

陸委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定位明確一貫,其所涉及的政治現狀、國際法依據及歷史事實具嚴肅性,且是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意志。中共駐外官員違背事實,遠溯古朝代無可考據歷史作為權益聲索論調、荒誕無稽,混淆視聽之舉貽笑大方。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一再地散布錯誤定位台灣的「一中原則」,台灣及國際社會均嚴正反對。台灣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絕不容侵犯脅迫;呼籲對岸面對現實,務實理性改善兩岸關係,切勿再虛構妄想,自欺欺人。

陸委會最新民調顯示,8成以上民眾支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客觀現狀,完全不認同台灣是其一部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秦剛另在會上提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底發表的中國政策演講,核心要義就是要集中全部力量與中國展開全面、激烈的戰略競爭,這是美國對時代、對中國的嚴重誤解誤判。

他說,中美在某些領域的確存在競爭,但是競爭應為公平、健康的,中美關係的主流應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贏,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兩國不僅要正視分歧,更要管控、分解、超越分歧。(編輯:邱國強)111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