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美中對話後 歐中可望數週內舉行高級別對話

2022/6/21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20日表示,歐盟和中國計劃在未來幾週內舉行2場高級別對話,希望涉及經濟、氣候、環境等問題。但他說,雙方的會談必須解決實際雙邊問題,帶來實實在在的益處。

彭博社報導,郁白(Nicolas Chapuis)在北京指出,經濟關係是歐中關係的亮點之一,歐中有廣泛的經濟聯繫,雙邊貿易並未放緩。但歐企正將決定投資的時間點延後,「因為每個人都在等待,中國放寬COVID-19防疫措施的計劃」。

遭歐洲議會擱置、導致陷入停擺的「中歐投資協定」,被認為是阻礙歐中關係的重要因素。郁白對此表示,如果中國想要向歐洲及歐企發出正面訊號,中國其實可以單方面執行協定。

但郁白強調,歐盟想要看到中國進一步開放本國市場。否則,中國企業將失去部分現有的歐洲單一市場准入。

報導提到,20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近1/4的中國歐企正考慮將投資業務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地區,歐企因為中國的防疫措施,對於在中國投資看法越來越負面。郁白則對此表示,現在沒有人離開中國,但存在著「與新投資事項有關」的問題。

烏克蘭問題是中國與歐盟的另一大分歧。郁白對此表示,歐洲認為中國對俄羅斯的態度沒有改變,「我們(歐盟與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存在巨大分歧,這很明顯」。

但他強調,中國至今沒有直接或間接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作戰行動,「我們看到的是(中國)在政治上的支持,這是不同的,不受到制裁」。(編輯:邱國強/陳沛冰)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