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滴滴出行將完成網路安全整改 App重新上架

2022/6/22 19:55(6/22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官方針對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長達1年多的監管措施似乎將告結束。(中新社)
中國官方針對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長達1年多的監管措施似乎將告結束。(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2日電)中國官方針對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長達1年多的監管措施似乎將告結束。據外媒報導,滴滴的網路安全整改已進入尾聲,此前遭下架的多款應用程式(App)將重新上架。

滴滴去年6月不顧中國官方反對,在美國掛牌上市,結果上市不到一週即遭監管,官方對滴滴展開一系列的調查,並下架App,導致滴滴股價一路狂瀉。

2021年12月3日,滴滴宣布擬自美股退市,並於今年4月16日正式發布自美退市公告,隨後於6月初遞出下市申請。

英文南華早報21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滴滴啟動從美國下市程序的同時,也持續規劃讓滴滴App重新上架,近期網絡安全整改已進入尾聲,滴滴落實官方要求的數據合規性,包含遵守多個關於保護穩私及用戶同意的新規則。

報導指出,重新上架的服務除了叫車外,還有順風車,對於現階段的滴滴而言,「重新上架比上市更重要」,因為這是滴滴可以重新開始吸收新用戶的第一步。

滴滴對於相關傳言則未做出回應。

報導認為,滴滴的App若能重新在中國上架,顯示北京差不多已經結束對中國科技巨頭的監管、審查。

根據香港01、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滴滴5月時曾提交一份監管文件指出,在完成自美退市與中國要求的網路安全審查、整改後,公司才能夠恢復正常營運,包含恢復旗下被中國官方下架的26款App。

這份文件指出,在恢復正常營運之前,滴滴不會在任何證券交易所上市。(編輯:楊昇儒)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