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再爆食安問題 麥趣爾純牛奶摻丙二醇

2022/6/30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奶製品食安問題不斷,由「麥趣爾」公司生產的「純牛奶」昨天被檢出丙二醇,長期過量食用可能引起腎臟問題,網友心酸地問,中國食品安全什麼時候才能和防疫措施一樣嚴格。

綜合中國媒體今天報導,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主管的中國質量新聞網29日發布消息顯示,麥趣爾集團公司生產的2批純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丙二醇。

中國媒體報導指出,丙二醇屬於有機化合物,通常是略有甜味、無臭、無色透明的油狀液體,吸濕,並易於與水、丙酮等混合。其黏性和吸濕性好,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和化妝品工業中。但若長期過量食用丙二醇可能引起腎臟障礙。

有專家表示,人吃下丙二醇之後,約有45%會經過腎臟原封不動地排出體外,其餘則在體內代謝為乳酸。如果食用量過大,產生的乳酸不能及時排出,就會在血液和腎臟累積,從而導致中毒。主要影響神經系統,造成呼吸變緩、心率降低、失去意識等。

「麥趣爾純牛奶不合格」話題今天在網路引起廣泛討論,中國網友頻問如何退貨外,也有網友留言,「剛喝完2箱,心態崩了」,還有網友稱,「不僅我喝,我還給我家2歲多的寶寶喝」。

此外,也有網友心酸地說,「中國食品安全什麼時候才能和防疫措施一樣嚴格」;也有網友反串發言,指「永遠可以相信中國奶粉,絕對不會令你失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據天眼查APP顯示,麥趣爾集團公司為一家現代化食品加工企業。公司屬下公司主要產品有「麥趣爾」乳製品系列、烘焙食品系列、速凍米麵食品系列等400多個品種。公司的烘焙連鎖直營門店覆蓋新疆、北京、浙江地區。

中國近20年爆發多起問題乳製產品事件,包括2003年安徽劣質奶粉的「大頭娃娃」、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2020年湖南發生多名兒童在食用一款奶粉後,因營養不良罹患佝僂病。(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