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回歸25年 港媒:港式資本主義出問題

2022/7/1 1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在香港回歸25年之際,各界關注香港情況,明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過去25年,香港經濟總產值差不多「翻了一番」,但貧富懸殊惡化,民生問題尖銳,顯示港式資本主義出了大問題。

社評表示,香港的經濟成果分配並非雨露均霑,若不變革,必礙「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它指出,基本法列明香港資本主義制度及生活方式50年不變,但這不應成為延續港式資本主義高度剝削形態的擋箭牌。

社評認為,香港需要拋開新自由主義經濟迷思,力保民生、助基層,特區施政長期向既得利益過度傾斜的情況,必須改變。

星島日報也發表社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港視察了科學園,聽取園內在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機械人、工程應用範疇所取得的成果,並鼓勵科研人員和創新科技加倍努力,可見他對創科發展高度重視。

社論認為,創科關係到未來競爭力,在西方打壓下,大陸較難取得關鍵技術和設備,香港應發揮自身所長,貢獻中國所需。

另據無線電視台報導,香港回歸25週年,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發表錄影講話,指香港在回歸25週年前夕,中國政府開始「沒有遵守承諾」,「威脅港人的權利及自由,以及香港的持續繁榮」。

他表示,英國會繼續確保中國信守對香港的承諾,又說英國不會放棄香港。

北京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評,指美西方政客「至今不忘對香港的殖民舊夢」,並依然妄想把香港當做「反華橋頭堡」。

社論表示,很明顯,「反中亂港」勢力的干涉之手已被國安法斬斷,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空前凝聚,這也決定了「反中亂港」勢力的干擾破壞必然是徒勞的。(編輯:周慧盈)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家超上任 開社交媒體帳戶與港人溝通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