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首次批准港澳律師在大灣區執業

2022/7/7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據報導,中國昨天向香及澳門律師發出首批粵港澳大灣區執業證書,香港及澳門各有1人及3人獲得,今後可以在大灣區大陸9個城市執業。

羊城晚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首批執業證書由廣東省司法廳發出,香港律師何君堯和澳門律師鄺玉球、程嘉雯、譚曉紅成為首批獲准在大灣區大陸9市執業的港澳律師。

何君堯是香港現任立法會議員、香港律師會前會長。在兩年多前的「反送中」運動中,何君堯力挺警方「止暴制亂」,期間他曾被人用刀刺傷。

在「一國兩制」下,大陸與香港、澳門實行不同的法律制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2020年8月,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授權國務院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展開試點工作,港澳律師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並取得大陸執業資格的,可以從事一定範圍內的大陸法律事務。

據報導,國務院其後印發試點辦法規定,取得律師執業證書(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可以在粵港澳大灣區大陸9市辦理適用大陸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務(含訴訟業務和非訴訟業務)。(編輯:周慧盈)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