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寵茂:香港因一國兩制享自主 防疫無需學中國

2022/7/13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說,香港因「一國兩制」享有高度自主,因此香港防疫不需要學中國。

南華早報今天刊登盧寵茂專訪的報導。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赴港參加慶祝「七一」回歸活動並致辭時,就曾指出香港要維持「四個必須」,當中包括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他說,北京中央不會盲目要求香港跟隨其政策,而這應該令香港所有的海外生意夥伴感到愉快。

此外,盧寵茂在訪問中預期,今年11月當香港舉行一項全球金融峰會時,當局可能會有條件實施入境免隔離安排。

他說,11月1日及2日,金融管理局將會舉行全球金融及銀行家高層會議,屆時「檢疫」一辭將會有不同意義,可能只要求核酸檢測及禁止進行高風險活動。

他補充說,屆時的「檢疫」是否只有上述兩項要求,其他就不用,這是艱難的決定,但至少核酸檢測是必需的。

他說,屆時檢疫應否仍限制在某處隔離,又或者是否只限於醫學監察,加上黃碼和禁止在頭幾天到酒吧,他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他說,希望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因為他也很喜歡旅遊。

目前香港當局對入境者實施的檢疫安排,包括必須到酒店進行隔離檢疫,以及接受多次核酸檢測等。

港府在防疫上一直實施「安心出行」,以追蹤市民的行蹤;市民用手機下載這個官方應用程式,出入餐廳時掃描,就會顯示曾出入的餐廳。

「安心出行」也會顯示當事人接種疫苗的紀錄。

當局計劃藉由「安心出行」實施實名制,即「安心出行」將會顯示真名。此外,「安心出行」將會有紅碼和黃碼,前者代表確診者,後者代表入境檢疫人士。

當局表示,推出紅、黃碼是要更加精準防疫。(編輯:曹宇帆)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