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臨沭縣辦核酸檢測大比武 惹熱議後刪通告

2022/8/10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山東臨沭縣9日發出一則要在全市展開核酸檢測「大比武」的演練活動。不過,這份通告發出後隨即引發爭議,現通告已遭刪除。

陸媒東方網官方微博今天報導,山東臨沭縣融媒體中心「臨沭新聞」與臨沭縣衛生健康局「健康臨沭」9日公布「關於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大比武』活動的通告」。

這則通告是由臨沭縣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發出。

通告表示,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10日上午進行全縣全員核酸檢測,隨機抽取1個社區和1個村莊設定為中風險區,進行「全鏈條、全過程、全要素綜合實戰演練」。

通告並指,從局部封控到環境消毒消殺,到向檢測區集結,民眾都需要全流程配合。

通告要求,「大比武」期間,不能對活動現場進行非法傳播、拍照錄像、在微信及微博等社交媒體平台隨意轉發活動現場圖片、影片,避免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對惡意傳播不實圖片、影片和散布謠言,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根據報導,東方網向指揮部辦公室查詢,工作人員回應稱,此前臨沂疫情暴露很多問題,「演練」可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體系,把核酸檢測現場感染率降到最低,「確實是認真籌劃之後做的決定。」

其後東方網記者發現上述兩個公眾號內的「大比武」通告均被刪除。

核酸檢測「大比武」引起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在中國社群平台微博留言,嘲諷「這種基層管理簡直不經過腦子…」、「能不能跟奧委會商量下,列為奧運會項目?」、「老百姓能不能隨機抽選一個大老爺公布一下家產搞個清廉大比武」。

另有網友批評,「臨沭是第一次做全員核酸嗎?之前的實戰演練還不夠?」、「全員核酸要花費不小的人力物力財力」。

此外,有官媒背景的微博帳號「國是直通車」認為,「大比武」手段不可取,因疫情導致封控是無奈之舉,地方與其「大比武」,不如踏實做細做實應急預案,細化工作職責,把對民眾的影響降到最低。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9日0至24時,山東省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或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編輯:陳沛冰/呂佳蓉)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