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浪高溫恐成新常態 江蘇高速路面達72度

2022/8/14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南方高溫炎熱的氣候狀態持續,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上午6時發布高溫紅色預警,江蘇部分高速路面地段溫度達到攝氏72度。專家指出,高溫熱浪恐將成「新常態」。

據人民網、中新網等陸媒報導,中國國家氣候中心首席預報員陳麗娟表示,今年6月以來,中國出現罕見高溫天氣,可能將是1961年有完整氣象紀錄以來最強的一次高溫事件。

她指出,在全球氣候變暖的背景下,高溫熱浪事件可能成為一個新常態。預計在以後的夏季類似的高溫酷暑出現的頻率會比較多。

不過,陳麗娟說,目前區域性高溫過程還沒有超過2013年。未來2週,南方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就持續時間而言,今年區域性高溫過程將超過2013年的62天,成為1961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高溫過程。」

據中國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今天上午,新疆吐魯番盆地和南疆盆地、陝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東南部、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東部、重慶、貴州東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最高氣溫將有35度至39度。

其中,陝西南部、河南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湖北東南部和西北部、浙江大部、四川東部、重慶中西部以及新疆吐魯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度以上。

江蘇省氣象局14日發布路面溫度預報,指出高溫天地表溫度過高時,輪胎的橡膠強度和簾線強力會降低很多,面臨爆胎危險。預計一些路段地表溫度將達68至72度。(編輯:呂佳蓉/張淑伶)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